春与绿

挂机中(迫于学业)

梅雨的一天〔6〕

ooc

——————————————————————————————

我觉得,如果没有这一次的事件,可能侑不会有勇气表露出她的心意。侑没有说出口,但是我想没有任何人可以忽略拥抱的温度,也没有人可以无视她抚摸我后背时的悸动。


是的,我自己也无可救药地动心了。


回想了一下我之前有过的两段或双向或暗恋的感情经历。关于柚木前辈的回忆已经淡去太多,而灯子,我看到她的第一眼就完全被对方的魅力俘虏。而眼前人侑,外表绝不逊色于前两者,但也肯定不是让我一见钟情的类型。我们在称不上漫长也称不上短暂的时光里慢慢培养彼此之间的吸引力,最终来到了今天。


事实上,我一贯是怀着培育绿植般的心情,看着心里对侑的感情、侑对我的感情和两人间暧昧的芽蘖由初生到壮大的。最初一开始有点敌对的心理,后来转而带有点欣赏之意。灯子的离去以后,我在什么时候察觉到自己心里的一点点空缺被补上、察觉到侑的有点羞涩的目光呢?


我有点回忆不起来了。大概也不是什么突然的发现,而是福至心灵的心有灵犀吧。


但今天在爵士乐部的拥抱,我突然发觉两人之间的感情如同汛期的水库,不知不觉之中已经到了开闸放水就可以一泻千里的程度。


在和柚木学姐交往的不堪回首的过去,我翻看过不少林炼磨的小说。这位身份不明的作家曾经在小说里引用某个西方人的爱情观,说接吻是肉体欲望和精神之爱平分的地方。不过在和柚木前辈接吻时,如果说没有任何感觉肯定是太过夸张,但是我现在回想起来印象最深的却不是自己内心涌动的爱意或者肉体颤动的欲念,而是柚木前辈双唇有些冰冷干燥的触感。


以后和侑做这种事情,我的情绪又会是什么颜色的呢?


情侣之间需要吸引力,也需要亲密感。如果我一直披着知性学姐的外表与侑互动,用一种稍微高的姿态关心她、开她玩笑,也许偶尔能捏一捏她的脸颊,但是我们可能需要更长的时光慢慢靠近到可以一把揭下名为朋友的掩盖,在精神上赤裸相对的境地。


我的高中三年已经过去一多半,高三一开学之后就要离开学生会专注于成绩的提升,不会有太多和侑相处的机会。所以,在几个月前我察觉到有点暧昧的萌芽在我和侑之间滋生的时候,我一边期待着有一天我们能够走到足够近的地方,一边也隐约有点担心直到我的退出,两人的关系都只能止步于友人之上,恋情之下。


这一次的事件,让我露出了更深层、更本原的自己,优雅的外表下面敏感于外界变化的一面。灯子曾经非常介意别人喜欢她扮演出的形象,但我和灯子大有不同。与其说是扮演,不如说是随着成长而披上的一层层外衣。小学参加的为数众多的兴趣班,初中的合唱部、高中的学生会活动以及贯穿始终的学业上的勤奋精进中,我习惯表现出平淡沉稳的样子,在外人眼中或许可称优雅,总之不是种容易接近的姿态。和这层层外衣下面的容易被触动,想法七弯八折的我一样,克制的沙弥香同样是我本人。因为成长,而慢慢学会在人前披上遮盖自己内心的自我保护的面纱,这也是每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吧。


不过恋爱却有些像相反的进程,需要把这一层面纱揭下来,在对方面前露出自己的赤心。


曾经对柚木前辈捧出自己滚烫的心,她却回我以寒冰。从此我再也不愿意太轻易把真心示人,直到今日。想到这里,即使面对侑的赤诚,我在此刻居然也有些犹疑。


“佐伯同学。”教授日本史的老师念出我的名字,我条件反射站起身来。爱果已经在距离我三四米外的地方无奈站着,一副被难倒了的样子,用求助的眼神看着我。

抬眼看向白色幕布上投影的ppt,上面写着“戊辰战争中,与北越战役同时进行的是?”


“会津战役。”果断的回答。


“好,请坐。”


话说中午在爵士乐部室里,出于无奈怕侑站起身来,主动拥抱了侑一下。如果没有回应,侑肯定会很伤心。谁会愿意让温暖可爱的小侑露出受伤的表情呢?我想世上肯定没有这样的人吧。

评论(14)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